小米6刷机

我的小米6

作为2017年的旗舰,小米6也算是陪我度过了2年的大学生活。通过它我也定格了很多美好的大学时光,得以留存在我的相册里。不过随着小米10的发布和雷军的远程施法,导致我的小米6系统越来越卡顿,并且总是在刷地铁、出示支付码等重要时候死机,不能作为我的主力手机使用了。更换了新手机后就想着基于它835的芯片和优秀的硬件,通过刷机让它获得新生。

第一次刷机难免经验不足,也有很多次变砖的情况,不过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和两天的钻研,总算是成功救活并赋予它新生。下面是我的一些刷机经验:

数据备份

刷机前必不可少的就是数据备份,这里推荐一个APP:手机克隆可以完美迁移数据,华为手机间甚至可以保留APP登录账户、密码和应用数据。

切换至开发版

如果你的系统是稳定版本,需要卡刷到开发版获取root权限,但是开发版的root权限是阉割的,并不适合我们后面自己定制化,所以需要以开发版为跳板,再刷入第三方ROM。

1、用手机浏览器访问MIUI官网下载小米6的开发版系统到手机上;

Mi_Flash_01.png
Mi_Flash_02.png

2、在设置我的设备MIUI版本界面,点击右上角三个小点点,手动选择安装包后在打开的文件管理器中选中自己下载好的镜像点击确认(一般是在Download文件夹中);之后等待手机重启后就切换到开发版本了。

注:如果没有手动选择安装包选项,在MIUI版本界面快速点击3下MIUI图标就出来了

Mi_Flash_03.jpg
Mi_Flash_04.jpg

解BL锁

BL锁全称是BootLoader,其功能就是限制用户刷第三方ROM和降级系统,在锁住BL的情况下,用户是无法刷第三方ROM和第三方recovery的,同时也会对root权限做限制。

  • 正常启动:BootROM -> Bootloader -> Boot.img (Linux kernel)-> system.img(Android)
  • 刷机启动:Bootloader -> recovery.img -> 第三方ROM
  • FastBoot:Bootloaer->烧写分区镜像

3、在需要解锁的设备中登录已经具备解锁权限的小米账号,并进入设置 -> 开发者选项 -> 设备解锁状态中绑定账号和设备;

4、绑定成功后,手动进入Bootloader模式(关机后,同时按住开机键和音量下键);

5、浏览器访问MIUI解锁下载解锁工具,在PC端的小米解锁工具中,登录相同的小米账号,并通过USB连接手机;

6、点击PC端解锁工具的解锁按钮,根据提示信息等待指定时间后再次尝试或者立即解锁;

PS:如何查看手机是否已经解锁

  • 1.进入“设置”-“我的设备”-“全部参数”界面,连续点击七次“MIUI版本号”开启“开发者选项”功能。
  • 2.然后返回“更多设置”界面,就可以找到“开发者选项”菜单,点击进入并找到“设备解锁状态”可以看到解锁情况。

刷入第三方Recovery

刷第三方Recovery有两种方式,分别是卡刷和线刷。这里介绍卡刷方式,只需要一部手机即可比较方便。

7、下载第三方recovery:建议从酷安下载Official TWRP,在TWRP FLASHSELECT A DEVICE中选择系统版本Xiaomi Mi 6 –sagit,再选择recovery镜像,此处选择最新的twrp-3.3.1.2-sagit.img下载即可。

Mi_Flash_05.png

8、下载刷入软件:镜像助手,选择刷入RECOVERY.img,选中下载好的twrp-3.3.1.2-sagit.img确认等待重启即可。

Mi_Flash_06.png

注意:

  • 第一次启动软件时需要授权root权限,开发版打开“安全中心”APP,点击“应用管理”-“权限”-“ROOT权限说明”允许即可
  • 进入recovery会提示输入您的开机密码/手势,输入正确才能解密data分区
  • 手动进入Recovery:先把手机关机,在关机的状态下住手机的音量上键+电源键不放,过一会手机即可进入recovery的界面

Mi_Flash_07.jpg

刷入第三方ROM

9、双清手机:进入Recovery界面后,点击“清除”,并滑动按钮恢复出厂。提示成功后再点击“格式化Date分区”完成双清。
注意:手机格式化Date分区后需重启再次进入Recovery界面才可写入

Mi_Flash_08.jpg

10、下载第三方ROM至手机,推荐先下载至电脑,再通过数据线复制到手机。此处我使用的时AOSP的系统Xiaomi Mi 6 (sagit)。可以根据自己的手机型号下载对应的系统版本。With GApps表示该系统已经内置了谷歌套件,不需要单独安装。

Mi_Flash_09.png

10、安装第三方ROM:点击安装,选择第三方ROM安装包(一般是.zip),滑动按钮刷入系统。可以勾选上安装完成后重启,等待一会儿,就可以进入系统了!!

注意:内部存储根目录为/sdcard

Mi_Flash_10.jpg

Q&A

变砖后如何救回来

1、前往MIUI社区下载稳定版系统包,并解压(推荐解压至纯英文路径)

2、手机进入FastBoot通过线刷工具刷入系统

详细教程参考:官网线刷教程